2011-01-31  天氣冷到爆炸~~~~


 


1/28小齡子上班的公司就開始放假了!!


之前舊一直很想看這個特展"會說話的蒙娜麗莎", 但遇到假日, 人總是多到爆!!


看展我最怕人多了, 想說今天透早...又冷的要命, 總不會有人要跟我擠了吧!!


果真.....沒蝦咪人耶!!(不過我也快凍僵了)


 


 


搭捷運到劍潭站後, 從1號出口出來就有 "科學教育館" 免費接駁車喔!!!


(每半小時一班車)



 


 


 


 


超大的科學教育館, 有很多展覽喔~~


"會說話的蒙娜麗莎" 就在七樓!!


 


 


 


在一樓(七樓也有售票)買好票後, 搭電梯....直奔七樓!!


(全票:250 元)


 


 


 


 


售票處也有小簡介可拿取





 


 


 


一到七樓門口滿是 "蒙娜麗莎的微笑"  立牌....要不知道入口在那也難!! 


 


 


 


一進入首先看到的....就是2D的形成!


(一秒30個影格喔)


 


 


其中有許多2D動畫的世界名著畫作, 非常好玩!


可惜館內對於動畫部分, 是嚴禁拍攝的!!在此恕小齡子無法一一呈現囉!





 


 


 


看完2D就來看3D



 


 


 


 


其實很多畫作, 都是用相機倒影原理描繪後, 再上色繪畫出來的喔!


 


 


 


 


這幅"大碗島的夏日午後", 小齡子覺得很有趣, 遠看是普通一幅畫, 近看才知道是用"點"構成的!


(真是了得呀~~~~~)


 


 


 


 


最就就是攝影對繪畫的影響


 


 


 




 


 


 


晃玩一圈, 真的和蒙娜麗莎說到話後, 出口處有個可愛的小小咖啡館, 可以小歇一下喔!!


(飲料價位剎不多在NT: 40 左右)


 


 


 


 


離開咖啡館後, 就是我做期待的....實際體驗繪畫


此區擺放許多觸碰式電腦, 可直接選擇想描繪的畫作, 確定後即可開始畫囉!


畫完可以直接上傳到自己的FACEBOOK(下圖右邊就是我在FB呈現的畫作)


 


 


 


離開展覽前, 有個小販賣部, 照小齡子以往看完展覽得習慣 , 一定貨買個紀念品!!


SEE...這就是我買的"瑪麗蓮夢露"吸水杯墊(NT: 180)


 


 


逛完販賣部, 會有個拍照小體驗喔!!(SEE...把自己和世界畫作合成)


降子小小4x6的照片要價NT: 150~~~小貴喔!



小心得:


很難得體驗到會動的世界名畫, 感覺就像哈利波特裡的世界, 出現在現實生活中一樣!!(圖片會動耶)


每個動畫都有詳盡的配音 ,  其實並不太需要租借導覽!


但有點美中不足的就是, 太多動畫同時發聲, 會有點聽不清楚自己當下在欣賞的動畫在說什麼!


ANYWAY....很慶幸自己早點到, 因為當我離開時, 剛好有一批學生進去,


小齡子我這個小矮個, 在這個MOMENT進去的話, 鐵定只看到大家的頭吧! 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stellainchina 的頭像
    stellainchina

    stellainchina

    stellainch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